:::

新聞焦點

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新闢工程(溪尾大橋)完工啟用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1/21
|
瀏覽人數: 86人
  國道三號烏日交流道聯絡道延伸至芬園段新闢工程(烏日區溪尾大橋工程)在日前舉行完工啟用通車典禮,彰化縣陳善報副縣長代表縣長魏明谷參加。本項橋梁工程是由台中市政府主導,如期如質的順利完工,橋梁以新穎的雙拱橋及雙塔脊背橋特殊設計,將成為大肚溪上美麗的新地標,串聯烏日區溪尾里與大里、霧峰地區之交通功能,有效打破河川之隔籬,帶動中彰兩地的經濟繁榮發展。 
  彰化縣與台中市已透過「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積極推動建設跨越大肚溪聯絡中彰兩地之三座橋梁,包含溪尾大橋延伸段橋梁、和美大肚溪橋及金馬東路大橋。其中的溪尾大橋延伸段橋梁工程就是要將今日完工啟用的溪尾大橋,由烏日區的慶光路繼續往東延伸至彰化縣境銜接台14線彰南路,以發揮完整的橋梁功能,確實達成疏解臺1線、臺74線及國道3號車流,並縮短彰化市及芬園鄉與台中市的距離。 
  魏縣長日前於105年8月4日與彰化縣籍立法委員等人拜會賀陳部長旦,賀陳部長已口頭允諾溪尾大橋延伸段橋梁工程,將請公路總局優先納入滾動式檢討補助經費辦理。延伸段工程總經費5億2,968萬元,可行性評估報告已於105年9月29日由第二養護工程處完成初審,縣府並於11月3日依初審意見提送修正報告。彰化縣政府會積極爭取公路總局早日核定生活圈道路系統補助,感謝台中市政府大力支持延伸段之橋梁工程,共同推動中彰地區的經濟繁榮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