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竹塘「152線3K+421~11K+500段拓寬工程(第二標)」通車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2/03
|
瀏覽人數: 81人
  彰化縣政府為使縣內交通路網均衡發展,以發揮密緻的運輸功能,日前已完成「152線3K+421~11K+500段拓寬工程(第二標)」,3日上午在竹塘鄉長安村(縣道152線拓寬工程新闢外環道上)舉辦通車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與會,通車路段可承接未來自台61線大城交流道所引入之車流,同時將彰化西南角地區之南北向重要幹道(台17線、台61線、台19線)作一串聯,提供民眾經省道進入南彰化地區之重要動線,並提升用路人安全、確保人民生命財產、熱活彰化交通脈絡。 
  與會貴賓有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陳敬明、立委洪宗熠、縣議員吳淑娟、謝彥慧、陳一惇、竹塘鄉長莊宣冽、大城鄉長蔡鴻喜、竹塘鄉民代表會主席林淑女、大城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月鈴、文健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大能、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協理鄧建華、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新聞處長林德宇、縣政顧問黃啟堂與地方仕紳及民眾共同參與典禮。 
  魏縣長表示,很高興這段工程已完工,縣府全力推動交通建設,三橫三鐵三橋三縱,進度陸續有進展,縣府感謝相關單位予以協助,縣府對工程要求三不原則「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對於工程品質的要求為了保障縣民行的安全一定要嚴格,做不好的,一定刨除重作,以保障縣民的安全。 
  魏縣長指出,縣府對交通路線的規劃,三橫中的「北橫」是美港公路高架化接國道三號,「中橫」就是76線延伸到二林中科與芳苑市區,「南橫」就是濁水溪快速道路,而濁水溪快速道路交通量較低,縣府將它列為長遠計畫,152線就是用來做為濁水溪快速道路的替代道路,未來彰化縣西南角61線預計在108年全面通車,員林東西向快速道路也預計在108年與芳苑接通,縣府將積極向交通部爭取經費,提出完善的道路建設計畫。第一標於今年6月將順利通車,通車後縣府將持續向東建置道路,未來大城、竹塘甚至溪州將有一條東西向且四線道的道路,活絡地方經濟。 
  「152線3K+421~11K+500段拓寬工程(第二標)」係由彰化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並獲得交通部公路總局部分補助及彰化縣政府編列相關預算配合辦理,總計畫經費14億9,000萬(含用地費);其中,道路工程部分以大城鄉與竹塘鄉交界點分割為2個標案,第1標起點為銜接內政部營建署與彰化縣政府合作辦理之「大城鄉北外環道路新闢工程」終點,沿既有152線道路拓寬,長度約3.3公里。第2標接續第1標,沿既有152線及169線拓寬,並於竹塘鄉長安村九塊厝附近利用台糖土地闢建外環道,以減少建物大量拆遷,最後銜接省道台19線,長約3.7公里,第2標工程已於104年12月31日完工,第1標則預計於本(105)年6月竣工,未來通車後,可提升彰化縣西南角交通路網及境內生活圈道路系統之實質效益。 
  魏縣長自2014年底上任以後,積極規劃交通施政藍圖,並啟動多項重大交通基礎建設,包含「三橫、三縱、三鐡、三橋」構成全縣完整公路田字型路網,打通任督彰化起飛,再在宣示「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的強烈企圖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