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視察和美交流道聯絡道道路工程施工查核 嚴密把關工程品質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2/02
|
瀏覽人數: 58人
  為確保用路人行車品質及安全,彰化縣長魏明谷於2日上午前往和美視察道路工程,現場從道路現地瀝青混凝土的壓實度、厚度與平整度來檢測施工品質,在聽取施工查核委員施工品質查核結果意見後,魏縣長指示對於查核結果不符標準情況,要求廠商限期改善,嚴重缺失者拆除重做,魏縣長秉持「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的三不原則,嚴密把關工程品質,以確保用路人行車品質及安全。 
  與會人員有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尤瑞春、蕭文雄、林庚壬、柯振杯、林宗翰、和美鎮長阮厚爵、和美鎮民代表會主席林金鐘等鎮民代表、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政風處長許金來、新聞處長林德宇及查核小組委員們共同勘察。 
  魏縣長表示,此次實地視察發現的施工瑕疵,如厚度不足、路面積水難退及道路標示不清等,針對問題縣府將積極與查核小組交換意見,並要求包商盡速改善缺失,若未達到標準者一律要求刨除重做。縣府對公共工程品質要求完善,安全不僅是基本原則,更要將最高品質的道路呈現給所有用路人。 
  政風處施工查核小組排定於105年2月2日對這次工程標案進行不預先施工查核,並針對工地現場瀝青混凝土實施鑽心取樣(進行壓實度、厚度及含油量檢測)及道路平整度檢測。另外,遴聘2位外聘施工查核委員進行查核,包括品質文件審查及現場施工品質勘察。 
  政風處長許金來指出,這次查核委員所提出的缺失,於工程驗收階段應納入考量,工程驗收完成前應先完成查核缺失改善備查。 
  政風處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每年針對道路等相關工程,進行約400件的工程品質抽驗及查核,從道路現地瀝青混凝土的壓實度、厚度與平整度來檢測施工品質,更歡迎全民一起來督工,加強品質管制來提升道路的服務品質(全民督工專線:0800-009-609、彰化縣廉政檢舉專線:0800-000-108)。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