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訪視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員林大排至西濱大橋路段新建工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5/09/08
|
瀏覽人數: 127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關切「西濱快速公路後續建設計畫─員林大排至西濱大橋段新建工程」執行情形及進度,於8日上午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中區工程處及縣府相關主管陪同下,前往位於芳苑鄉王功地區漁港路重興海產餐廳前堤防的WH50-2標工地訪視,該施工地點附近未來將規劃彰化縣第二座脊背橋預定地,會中並聽取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中區工程處長陳松堂報告的工程計畫簡報。計畫分10個標案執行,其中7標已完工,1標施工中,目前在工程人員努力下,工程進度超前11.52%,預將於106年8月如期完工通車,屆時將台61線延伸,由王功交流道附近195K延伸到芳苑交流道約199K,另還有2標尚待發包。 
  陪同視察的貴賓還有,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中區工程處第六工務段段長陳永傑、縣議員洪宗熠、吳淑娟、陳光輝、芳苑鄉長洪和炉、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新聞處長林德宇、縣政顧問黃啟堂等人。 
  魏縣長表示,目前西濱快速道路只剩下彰化縣的30公里路段還沒完成,而目前工程的進度超前12%,此路段預計在106年及108年分段通車,106年將通到芳苑鄉公所,108年會通到大城,所以30公里的路線在未來四年就能南北貫通,在108年全線通車,對西南角的交通將有很大的助益。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的西南角是目前交通最不便的地方,而現在已有76線東西向及61線南北向二條路廊進行施工,相信未來西南角的交通建設一定會突飛猛進,對於這裡的建設及鄉親南北來往的交通需求,都會有長足的進步。此外,這路段因為沿著西邊的濱海,需防止水泥鹽化,所以其施工品質也較一般道路高等級,感謝施工單位的努力,希望能帶給鄉親便捷的交通。 
  魏縣長對於新建工程計畫整體施工進度及工程品質表示肯定,並指示縣府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即將於104年底發包之芳苑至大城路段工程用地徵收作業,務使各標案工程在兼顧工安及工程進度下,如期如質於108年底完工通車,以帶動彰化縣境濱海地區觀光及產業發展。 
  西濱中工處陳松堂處長表示,有關芳苑至大城間之路廊業經按照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結論檢討及修正,環境影響差異分析也已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審查通過,該處已完成該路段工程設計,並將於104年底前完成2個標案發包作業,朝彰化縣境西濱快速公路於108年底前全線通車的目標邁進。 
  「西濱快速公路員林大排至西濱大橋段新建工程」全長約30公里,計畫總經費達284億元,主線採雙向各2車道配置,沿線設置福興、漢寶、王功、芳苑、大城等5處交流道。目前正在積極施工中的WH50-2標在工程人員努力下,工程進度相當迅速並超前11.52%,可望於106年8月如期完工通車,屆時位於二林溪北岸的芳苑交流道亦將先行啟用北端的交流道匝道,使芳苑地區交通將更加便捷迅速。 
  員林大排至西濱大橋段工程計畫分為10個標案執行,目前僅剩芳苑至大城長約9公里路段計2個工程標案尚待發包及施工。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